江桓

主乙女圈
神舟行(虽然最近都淡坑了)
aph(最近有点上头)
hp(淡坑中)
国乙(淡坑中)
oc(没钱约稿的状态)
vtb(淡坑中)

关于那位东方来的大小姐(12)

hp乙女,想尝试all向

白切黑东方女主,不喜欢请叉叉

非考据党,有奇怪的地方当私设


  转眼间到了圣诞节,这类洋节家族里是不兴过的,所以我自然是留在了学校。捏着毛笔柔笔写着“最近一切安好,家族的事我会妥善处理好的”,黑发的一缕滑落轻搭在肩上,似乎一切都很寻常。

  说不思乡那是不可能的,在异国他乡,在与自己不同的人群中,怎么可能不怀念故乡。我写完信后交给了青鸟,自己披着袍子在城堡里闲逛。

  这时候家里应该也下雪了吧……我伸出手,手掌心处落下几片雪花,几乎在碰到的那一刻,接触的地方就开始变得透明,随后慢慢的化成了一小汪水。

  

  (视角转换)


  西奥多正抱着书从图书馆走出来准备回休息室,看见少女站在走廊上,似乎是在用手去接雪。

  他刚想去提醒她这样手会冻到的,却看见少女的眼眸垂了垂,脸上没有了往日的笑容,取而代之的是一抹淡淡的的神伤。她闭上双眼,手轻轻握拳再张开,随即手中竟出现一只通体透明的冰晶蝴蝶。

  她就那样看着那只蝴蝶轻轻扇动翅膀歇在她的手指上,眼眸之中暗色流动。风吹散落一地的洁白,她如瀑般的黑发染上些许玉尘……

  破碎,这是西奥多第一个想到的词,身着华服的少女眉眼间再不似之前那般自若,多出来的一抹神伤反倒添了一些别的韵味,那种随时就好像要随风而去一样的感觉。眼波流转,黑发飘扬,少女手中的蝴蝶忽然振翅而飞,她看着那生灵愈飞愈远,眼底闪过一道光。

  也许是这幕场景带给他的冲击太大了了,西奥多有一种少女马上要消失的感觉。

  她下一秒似乎就要离开了,就要随风而去了。

  他一向理性的心罕见的涌起一股奇怪的感觉,那股破碎感,那种表情。待他反应过来时,自己已经走到少女的身边了,见他过来,少女马上又恢复了往日的神态,那股礼貌之下的疏离,那种在良好教养下成长的习惯,一切的一切都在提醒他刚刚的一切好像一场梦。

  “你……很难过吗?”西奥多说出这句话就有些后悔,少女刚刚的样子肯定不想让别人看见,回应他的却是一声轻笑和一个些许生硬的笑容。

  “我,有点难过,”她的声音似乎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一样,有些飘忽不定,“说来惭愧……”

  “我有点想家了。”


(视角转换)

  

  和西奥多一起回到休息室的时候,正好看到德拉科和克拉布、高尔正在说着什么。想着上去打个照面时,我愣住了。因为需要观察周围人的情况,我的天眼是保持常年打开的状态,虽然这样做会让我偶尔头疼,但是带来的收益还是相当可观的。而就在刚刚,面前的这位“克拉布”,灵魂的反应却是哈利。

  霎时想到了之前哈利和我说的复方汤剂,又联系了一下时间,我便知晓了这两位的真实目的了。走过去很自然的靠着德拉科坐下,看见“克拉布”的神色不自然了一瞬间,我悄悄的眨了眨眼睛,很快“克拉布”便接收到了我的信号,开始进一步的套话。

  可怜的德拉科,在场的几个人里面只有他不知情呢……突然,我看见“克拉布”的头上隐约浮现出一道闪电状的疤痕,我轻咳了一声,找了个理由将德拉科支开了。

  “走吧,”我凑到哈利耳边,“冒牌货先生?”

  哈利闻言抖了一下,刚想问些什么,我手指贴到唇边,做了个噤声的动作,示意他们先跟我出去。走出休息室一段距离后,他们身上本来的特征就更多了,我似笑非笑的看着两个男孩有些慌张的想向我解释。

  “我知道,你们和我说过复方汤剂的事,算一算时间也差不多了。”

  哈利似乎是没想到我会记得,便长舒了一口气。

  “你知道就好,但是你是怎么知道我是……”

  他还未说完,我用扇子掩唇笑了笑,他看着,不知为何,脸上浮起一层可疑的红晕。

  “我自有办法,倒是你们,还不走吗?”

  他们一听,便匆匆向我道别离开了。回到休息室后,德拉科看到我来后,有些不爽的向我问着两人的迹向。我撒了个小谎,随即不动声色的扯开了话题,德拉科到底还是没有听出来,顺着我的话题聊了下去。

  

(视角转换)

  

  哈利和罗恩快步走在回去的路上,心脏是抑制不住的跳动,一部分是因为套到了情报的激动,还有一部分,是因为少女的那一笑。

  在休息室里的时候,本来气氛一度很僵硬,他差点以为自己就要暴露了。少女却很自然的靠着德拉科坐下了,还朝他眨了眨眼睛,顿时他就明白了少女的意思。虽然这种默契,在别人身上都从未有过,但在这一瞬间,他就是觉得——少女认出他了。

  后来的套话变得异常顺利,可能是少女从中的推波助澜。不知少女又看到了什么,突然轻咳一声,将德拉科支走了。正当哈利不解时,少女凑了过来,离得很近很近,那股香味又若隐若现的缭绕在他的鼻尖。她的唇离自己的耳朵很近,甚至喷出的热气都打在他的耳廓上。

  “走吧,冒牌货先生?”

  那一刻,自己的脸红了个透,这个称呼在他听来真是暧昧至极。借着不属于自己的样子,在不熟悉的地方,被少女一眼认出。哈利不知道是为什么,自己的心在狂跳,带着一股难以启齿的愉悦。

  她一眼就能认出我,这种默契,从未有过。

  后来在走廊上,哈利正想解释这一切,少女却说出缘由。可他还是不知道,或者说,他想知道,少女是如何知晓他就是他的。

  这时,少女笑了,笑得很轻很轻,轻到哈利甚至怀疑自己听错了,可少女的嘴角确是向上翘了翘,随即她随身携带的扇子便挡住了她的下半张脸。看不到她的唇,却仍知她是在笑着的,那好看的眉眼此刻正笑盈盈的注视着他。

  那和她平时的笑不一样,那是一种带着狡黠的,仿佛像一只计谋得逞的小狐狸一样。她的眼中满是精明的光,倒映出他的样子。

  匆忙的道别后,哈利这才注意到,自己的心在狂跳不止,声音如雷一般。

  雷声总是会宣示着雨的到来,而这如雷一般的心跳,在宣示着什么呢?

  

(视角转换)


  圣诞节假是有几天的,我这几天除了日常的去图书馆之外,倒也参与了一下活动。

  这天正好和西奥多从图书馆出来,看到德拉科正和哈利打雪仗打的正激烈,似乎两个人又吵起来了。我叹了口气,正准备过去调解一下,西奥多却拉住了我的袍子。

  “可以不去的。”

  似乎只是个建议,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,但又似乎带着那一点点的请求。我笑了笑,随即一个想法出现在脑海里。

  “那要不要,干点坏事?”

  西奥多似乎没有理解我的话,我直接拉过他的手腕,躲到柱子后面,弯腰团好一个雪球,目测了一下距离,随即扔了出去。不出意外的,马上德拉科的恼火的声音响了起来。

  “臭破特,还偷袭我,我要你好看!”

  闻言,我不禁笑了起来,朝西奥多眨眨眼。

  “看,只需要一点点的火上浇油,两个人就可以打的更激烈。”

  

(视角转换)


  少女的手是软的,手心还是热热的。西奥多被牵住时,脑子空白了一瞬间,随即那颗心又出现了那天看见少女时的反应。

  像是在夏天的池塘里,一尾鲤鱼轻轻甩尾,泛起的涟漪摇动着荷叶。

  少女似乎很少在别人面前露出这样的一面,在他的印象里,少女总是端庄大方的,行为从来都不失体面和优雅。但他也忘记了,少女和他年纪相仿,总要有些稚气在身上的。

  恰到好处的一点小玩笑,让少女突然在他心中鲜活了起来,再也不是那种如古画中的仕女一般“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”。而是在以后无数个夜晚中,他思念难耐时,想起少女的第一个画面,就是在一天雪后,少女牵住他的手腕后,狡黠的一笑。


  

  

  

我回来了

最近做了一个梦,又重新拾起了那股写hp的热情

这篇应该算是一个过渡

下一篇就会去推主线了

最后

点个小红心♥️和小蓝手吧🥺


评论(32)

热度(391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